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滚筒刮板干燥机专题网站 -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

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

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

0519-88962888

滚筒刮板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


滚筒刮板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

技术专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专区

粮食谷物水分干燥检测的方法比较和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 2018-05-17 | 浏览量:
关键词:粮食水分干燥检测
  粮食水分含量是粮食储存安全的重要指标之一,是粮食加工过程中的重要控制指标。新采收谷物的水分含量通常超过安全水分含量,因此需要干燥。实时在线动态测量谷物含水量是干燥过程中各种干燥机自动控制的前提。但实际上,由于受品种,地域,环境温度,湿度等多种参数的影响,在线谷物水分检测仪的测量稳定性不理想。因此,谷物水分的在线测量一直是谷物干燥机实现自动化操作的难题。
  
  粮食水分检测的方法很多,包括干燥法,电阻法,电容法,微波法和中子法,在传统的谷物水分检测方法中,“烘干方法”被广泛使用,该方法准确,耗时,耗电,仅适用于实验室使用,不能满足在线水分检测的需要。
  
  近年来,电容式水分检测方法发展迅速,但其测量值不但对温度敏感,而且对干燥器内的颗粒流速和颗粒致密度以及许多其他因素对颗粒水分测量非常敏感。这种方法仅限于长时间使用后的传感器重新校准。
  
  微波法和中子法具有准确度高,速度快,无接触,无损伤,无损伤测量等优点,易于实现晶粒内部水分的测量。但测量装置复杂且价格昂贵。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 滚筒刮板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mail: jianda@jian-da.com
 销售电话:0519-88962888 传真: 0519-88963888 技术支持: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中国干燥设备网 [后台管理]

Top